top of page

7月家書 一切從心開始(體驗服侍感恩之旅)

「教關」─實習神學生之山福堂體驗服侍感恩之旅 彭秀芹


感謝神的安排,我逢星期四共六週到山福堂教會實習,雖然實習時間很短,但體會十分豐富。初到山福堂就由羅牧師請我和一班年輕人吃午餐,展開了我旅程的第一站,天父真好,讓我們吃飽才開始工作。

踏入山福堂第一個印象,就是這裡十分親民,沒有半點局促感覺。由於教會正籌備17/7“港福X山福天使祝福行動”,大堂擺放了很多物資,由一班不同年齡層弟兄姊妹一起包裝物資,不論是長者、婦女或年輕人都齊心努力為主工作,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。


實習期間有不少難忘、感恩及值得反思的體驗;我曾與一班“老友記”飲茶,他們是山福堂一直接觸的未信主之長者街坊,他們跟羅牧師很相熟,並對教會有一定的信任和好感,相信教會弟兄姊妹在社區關懷和聯繫工作上,下了不少的愛心功夫呢!

我自幼就在屯門區長大,對屯門區認識不淺,我從來沒有注意到區內是有一群露宿者,其實他們露宿的地方我也曾行經過,但我好像從看不見他們,他們好像被遺忘的一群。感謝神沒有忘記他們,透過教會安排探訪他們,為他們送上飯盒及物資,物資能解決他們生活上艱難,除了物資,他們更需要我們的關心,感謝神感動山福堂關懷露宿者,在社關工作上默默耕耘和付出。

17/7“港福X山福天使祝福行動”有主很奇妙安排,我與港福堂弟兄姊妹(一家四口)到素未謀面的獨居長者家中探訪。雖然這位長者沒有邀請我們入屋傾談,我們一行五人站在長者家門外也詳談了接近30分鐘;探訪過程中特別欣賞兩名小兄弟,他們又合作又有耐性跟我們站在家外傾談。這位長者十分喜歡兩名小兄弟,神使用小孩子打破了長者跟我們的隔膜。負責探訪的一家四口中,原來爸爸是一名醫生,當我們表達關心長者的健康狀況時,更具說服力及專業意見。這名長者很感激教會的愛心禮物及是次探訪安排,最後她亦很樂意與我們一起禱告。相信主會透過我們關愛社區有需要的人,繼續作祂的工。

特別多謝羅牧師愛心的安排及照顧,跟我分享服侍教會、追求真道上的心得和心志,從他身上我看見一個好牧者榜樣,他和同工帶動教會不同年齡層的弟兄姊妹走入社區,與有需要的人同行,在區內福音工作上深耕細作……願神祝福山福堂手所作的工,成為更多人的祝福。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