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全副軍裝藏了三把鎖匙(下)

經文 :

以 弗 所 書6:11 - 要 穿 戴 神 所 賜 的 全 副 軍 裝 ,就 能 抵 擋 魔 鬼 的 詭 計 。


以 弗 所 書6:13 - 所 以 要 拿 起  神 所 賜 的 全 副 軍 裝 , 好 在 磨 難 的 日 子 ,抵 擋 仇 敵 , 並 且 成 就 了 一 切 , 還 能 站 立 得 住 。


以 弗 所 書6:17 - 並 戴 上 救 恩 的 頭 盔 ,拿 著 聖 靈 的 寶 劍 ,就 是 神 的 道 。


以 弗 所 書6:18 - 靠 著 聖 靈,隨 時 多 方 禱 告 祈 求 , 並 要 在 此 儆 醒 不 倦 , 為 眾 聖 徒 祈 求 ……



 

軍裝這隱喻是針對群體的應用。

1. 聖經多次强調群體,對今天專顧自我的世界具挑戰性。我可以「貪方便」,以後也網上崇拜(※網上崇拜原為幫助有返實體困難的肢體/朋友)?不應該,因為失了為群體而活的教導。我可以來崇拜,不理坐在身邊的人,獨來獨往嗎?不應該,理由同上。

2. 在基督裡的合一才使我們爭戰得勝。弗2章便提及合一新群體。近日,筆者與肢體外出傳福音,給人「驅趕」。驅逐我們的相信是一間教會的傳道人。他表示:「你地教會在那邊……」喑示我們勿在他教會「地盤」傳福音,「搶了他們的羊」。



小結(弗6章軍裝隱喻的第三把鎖匙):

「自我為中心」,是合一的天敵。

讓我們在日常生活,在社區上,活出「我為人人,不需要人人為我」那無私的大愛。


放下自我,合一又有無私的大愛。

結合紮實的聖道和禱告這「兩把鎖匙」,教會怎樣不會所向披靡?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