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青年義工暑期服侍分享(2022年9月----添龍)

過去的這個暑假,嘉明傳道邀請我回教會幫忙,以及參與一連串的教會「社關」行 動。與幾位年青人一同探望露宿者、送心意和禮物予清潔站的工友、幫助有需要的人搬 屋、參與外面教會的「福音工作、運送物資、包裝等等。這充實且精彩的一個暑假, 使平凡的我也能親身親眼見證上帝的恩典。


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背景、經歷、無奈、無助、軟弱.... 有的藉著聊天交談,可以了 解到、感受到;有的即使沒有說,也能看見或感覺到他們所流露出的;有的可以透過他們的言行舉止,明白他們的個性和不安、憤怒等的情緒。無論信或未信,上帝的愛和我 們的關心,世上的人都會感受的,特別是受助的人。所以,我們更要依靠上帝,多多親 近他,因為無論順境或逆境,他都會守護我們,且賜我們平安。不只是這些,上帝對世 上每一個人也是如此。如此的瞭解認識,如此的愛。


每一次送物資去清潔站,見到他們十分開心。一杯涼水,小小心意,都充滿著愛心; 他們感受得到,我們也感受得到。短暫的閒聊,或會聽到近況和處境,甚或過去的事。 彼此祝福,成為這疫情中最珍貴的禮物,因各人都希望對方身體健康。


有一次,幾年青人跟嘉明傳道一同出隊去幫忙住在劏房的姊妹搬家,起初我們 以為是「房搬房」,原來不是,她住在一個大廈屋苑地下平地所搭建的劏房,那有點像 去宿營那般的架構,出面有一個大走廊、供住的人洗衣晾衫、還有兩張有靠背的長木櫈 和一些綠色植物的擺設,弄得頗漂亮;入面有一個廚房、兩個廁格和一些個人儲物櫃及 個人餐具用品架。十間房每人一間,應該都是上層床下層書桌,有的房裏還設有洗手間。 收拾好東西,便出發去「一房六人」的 Hostel,卻因個人物品太多被拒入伙。經過嘉明 傳道多番周旋和溝通,她總算能夠攜部分物品入住。當中讓我們學習更多的依靠和祈 禱,全因上帝會為我們準備一切。透過稍早的傾談得知她的不容易,但上帝沒有放棄世上每一個人,並藉著我們傳遞的愛


有天,受羅牧師邀請一同體驗,跟每日都外出關懷貧窮人、傳揚主福音的行哥,探訪每天都會探訪的露宿者、進行 15 分鐘的街頭佈道和參與下午派禮物分小組的聚會。 最深刻的是,早上下雨不斷,午後唱完《恩典太美麗》就出太陽了,那一刻充滿溫暖與 陽光,多麼奇妙啊在教會一起聽見證分享,一起唱福音粵曲,所有人都很開心,是個 很美好的畫面。因為有上帝同在,一切是喜樂的。


人生有上帝作伴是多麼的滿足與幸福,但願所有人都宣揚祂的福音,讓世上其他人 都可以認識到上帝和感受到上帝的愛,從而成為上帝的兒女。播種有時,收割有時,他 自有安排,只要我們肯做,哪怕是一點的綿力,他也會帶領我們,收割已熟的莊稼和未 ,拯救他們,讓他們聽見福音。末世將近,刻不容緩。我們需要將福音信息帶到每一 個人,從而拯他們,讓他們的生命都有主同在,使眾人聖靈充滿,大大地去歷這一切一切願世上所有人都感受到——有你真好!感謝主!


添龍

bottom of page